七月之宾

all碧–荆棘蔷薇(Part.9)

Part.9

“楚岚哥!”从噩梦中惊醒,风星潼青涩稚嫩的面庞布满汗滴,他伸手抹了一把眼眶,湿热的。

“风少,怎么了?”仆从关切的询问从门外传来。

“我没事,您去忙吧。”

粗略地整理仪容仪表,路过那张书桌他顿了顿,有些困倦地闭上眼睛。

我该拿你怎么办?

“风星潼,虽说今日风家名义上是父亲实际上是你掌权,你也不能作出这么没有考量的决策!”风沙燕一身劲装,尽管已嫁做人妇,举止还是那般雷厉风行,无半分婉约。

“沙燕,星瞳肯定有他的道理。”贾正亮急忙拦在中间当和事老,这才免了办公桌化为齑粉的悲剧。他求助地望向一旁不动如山神色淡然的风星潼。

风星潼点头以表对姐夫的尊重,着重点却不在解释。

“既然是我掌权,那么我还是有一定话语权吧。”

“你年轻气盛,有想法我尊重,但你要顾全大局,这样的做法过于冒失,除了弊端我想不到一点好处。”风沙燕深吸了一口气,尽量以平和的口吻就事论事。

“阿姊你的顾虑我明白,但我选择相信他。”风星潼眉峰微蹙,一番思索终是道出细微末节。

“男的他?”

风星潼点了点头。

“他居然舍得现身了吗?”风沙燕微有些诧异,不屑的神色中有那么一丝欣慰。

“太好了啊,那小子还没死呢。哎哟!沙燕,干嘛打我!”

“手痒。”

风星潼轻咳了一声,等待着最终判决。

“订好明早的机票,我们走了。”风沙燕扔下话便潇洒地离开了大门,贾正亮乖巧地当着小尾巴,嬉笑着接受媳妇的白眼。

“姐姐,姐夫,谢谢你们。”

夫妻俩顿住脚步,回以微笑。

“阿莲?”王震球试探性地唤了一声怀中昏睡的人儿。

没有反应。

漂亮的面容上满是惧色,王震球耍枪玩剑都未曾颤抖过的手此时不住地颤着,如晚霞一般艳美的眸子此时尽是不可置信。他探上少年胸口,面色愈发凝重。

刻不容缓,王震球现在没有心思跟罪魁祸首纠缠,他怕再迟个几分钟,他捧在心间上的人就要永远睡着了。

强撑着身子直至那二人离去,张灵玉颓然地瘫坐在冰凉的地板上,床边衣服的碎屑和被子的抓痕无不在提醒着他的嗔,无不在嘲讽着他的愚。

张灵玉蓦地笑了,笑容凄绝,抬起手聚炁,毫不犹豫地朝心脉轰去。

还会痛啊。

“天师!”

“老张呢?”王也开门见山。

“道长是说楚岚哥?”风星潼耐着性子询问,面前两位打晕他的记忆过于深刻,实在不太愉快。

“没错。”

“你们不是比我更清楚吗?”风星潼语气不善,但不安的感觉却也随着逐渐蔓延,脑海中猛地闪过梦中画面,恐惧开始发酵,“难道?”来不及与二位术士继续没有营养的你问我答,风星潼丢下手中的行李箱,不要命地朝西北方向跑去。

“这次我来。”诸葛青拦住身后的王也,落脚布阵。

“嗯。”王也面上一派镇静,其实只有他知道,他内心是如何的苦涩滋味。

“你们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那么爱搞刺激呢?”陈一卦毫不留情地抛去重度不满的眼神,手上的活计却没有停止,以炁为线,以娴熟的手法探知炁脉与器官状况。

王震球的脸色冰冷得可怕,将要溢出的杀意却在看到陈一卦摇头后消散无踪。

“陈老头子,连你也没有办法?”

“痛苦往事郁结心中久未散去已成心魔,炁脉虽已借他人之力疏通但仅能维持一时,器官衰竭严重犹如古稀,我暂且以炁维持他的生理机能,以药物为辅助延缓器官老化程度,三个月,我只能保证三个月,三个月后这男娃娃要是没了,你可别把我这给拆了。”陈一卦医者的修养不允许他说出半句不符病情的话语,但看着面前青年日渐绝望的瞳孔,他有些于心不忍,而后便恢复正常,见多便也不怪。

“没有别的办法吗。”

“这娃娃资质不错,炁体源流已有小成,如若你能找到炁体源流大成者,或许有希望。”

“好,劳烦老爷子照顾他了。”王震球细细描摹张楚岚的眉眼,扯出一抹笑意,俯在张楚岚耳边轻语,“小兔子可要乖乖等我回来,不听话会被吃掉的。”

风星潼挣扎地望着医馆牌匾,终是下定决心缓缓走进大门,与行色匆匆的王震球擦肩而过。

“师傅,那一套功法在哪?”

“你真要?罢了,我不让你学,你怕是会闹死我。”

“炁体源流大成者。”王震球干巴巴地念出这七个字,便不再言语,等待着两位术士的答复。

“冯宝宝。”王也强迫自己消化这一事实,大脑高速运转,最终只能推出一个近乎无望的人选。

“可她已经……”诸葛青欲言又止,他确实不愿再去触碰众人皆晓的事实。

“之前阿莲让我追踪全性余党,资料都在这。”王震球没有发表自己的观点,自顾自地掏出一个U盘和笔记本。

王也接过笔记本一字一句地阅读斟酌,原是一目十行的功底,竟将几千字的报告花了近半小时才阅毕。

另外二人没有心思去打扰。

良久,王也清朗的嗓音染上一丝沙哑。

“走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