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之宾

all碧–荆棘蔷薇(Part.6)

Part.6

    “说吧,你要我答应什么?”王震球翘着二郎腿,高高的鼻梁戴着副眼镜,少了些女气,多了温文尔雅的意味。

“我要知道那批全性余党的实时动向。”张楚岚点燃了一根烟,叼在嘴中,却被烟味呛得直咳嗽,太久了,饮食被管控得过于清淡的日子,他悻悻地想把烟掐灭。王震球见状,沉默地夺过对方指尖燃了一半的香烟,毫不介意地续抽,这根烟最终还是被摁灭了。清了清嗓子,王震球抛出第二个问题。

“这技术含量可不小,你想拿什么做等价交换?”

“包括这条命。”

“我要你的命做什么呢?”

“除此之外,我没有任何筹码。”

“阿莲,我说我爱你,你信吗?”

“信啊,不过一具腐朽不堪的肉躯,球儿哥要是不嫌弃,就拿去吧。”

“我真的拿你没有办法。”王震球只觉得全身的气力都被活生生剥夺,他瘫坐在沙发上,自嘲地笑了笑,“那批人我帮你跟,你自由了。”

“球儿哥?”疑惑的目光中难掩喜悦。

“趁我还没想好怎么玩你。”

简易地收拾了一些行李,张楚岚轻装上阵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王震球起身收拾餐桌的碗筷,汤凉了。

追查余党的工作现在展开已是难觅踪迹,王震球一直忙到了半夜,直到均匀的敲门声响起,王震球才收拾了心绪,露出无懈可击的自信笑容。

“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呀,张天师。”

出于礼貌,张灵玉拱手作揖。“劳驾,我要带楚岚回去。”

“阿莲不想跟你回去。”王震球直接堵在门口,双手抱胸斜倚在门板上,没有要请人进去的意思。

张灵玉没有心思与他辩驳,扔下一句话转头便走了。

“同样的,他不愿在此处停留。”

自上次战乱,哪都通名义上的权力中心已经瓦解,内部重新洗牌,出于稳定人心的目的,领导团不敢动徐三徐四这些老干部,只是将他们的权力架空,发配到郊区做个光杆司令。如今要避人耳目找到他们,实在是难上加难。

张楚岚将鸭舌帽往下压,拿出口罩将自己罩了个严实,边行进边打听消息,整理了一宿的信息才最终确认了二人的基本方位。他悄无声息地将守卫击晕,一路无阻地进入建筑物中心,此时他贴于天花板,一身黑色装扮使他与黑色格调的建筑风格很好的融合,张楚岚感到庆幸。

“都被贬官了待遇还这么好,真是人比人气死人。”一个发福的中年死盯着后勤部员工端来的食盒,忍不住往里啐了一口。

“您这样……影响不好。”新上任的少年还很青涩单纯,看到这一幕只觉得不平,但他不敢表现出来,只是委婉地提醒着这个过于嚣张跋扈的底层员工。

“你敢说出去,你知道怎么死。”轻蔑地看一眼,目不斜视地走出大门。

少年再三查看那中年人是否还在,最后还是咬咬牙把饭菜原封不动地拿了回去,似乎要更换一份。

张楚岚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前,拦住他的同时,及时地把少年的嘴捂严实。“带我去找徐家兄弟。”

少年终于从大变活人的惊恐中回过神,连忙怯生生地点头,走到前面带路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张楚岚垂下手,也不再挟持他。

“伍……伍子华。”

“别紧张,我不会伤害你,你只需要把我带到他们的房间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伍子华清晰地听见了喉咙内吞咽唾沫的声音。

站定在门前,张楚岚确认一番没有陷阱,这才塞了几张钞票在少年手中,“太瘦了,去买点吃的。”

“谢!谢谢!”伍子华惊喜万分,连忙道谢,而后像是在探寻什么似的一直盯着张楚岚看,就在张楚岚开始不耐烦的时候,他终于出了声。

“你是不是张楚岚!”

“这今天一个两个来得可真是整整齐齐,”王震球撇撇嘴,将二人迎进客厅,自顾自地坐下,“我先说了,阿莲不跟你们走。”

“我们走吧,老张不在这。”王也拽起屁股还没坐热的诸葛青往门外带,向后挥手算是跟主人打了个招呼。

王震球本来也懒得招待他们,这回人都走了,他哼着小调又坐在了电脑前。

“你算出来的?”诸葛青急忙跟上,凑近王也悄声问了句。

“不是,看出来的。”王也低头望了眼手表,眼中像是结了一座厚重的冰川。

“那现在去哪?”诸葛青不疑有他,王也的直觉向来不是他能跟上的。

“哪都通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