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之宾

all碧–荆棘蔷薇(Part.7)

Part.7

月色憧憧,树影斑驳,细碎的脚步声在黑夜间显得清晰,王也屏息凝神,示意诸葛青在此处驻足。

“我跟你去。”诸葛青了然他的意思,蹙眉以表不满,尽管前方的人并不会看到。

王也沉吟片刻,理智地衡量利弊后出声。

“行,老青你打掩护。”

敏捷的身姿在目标附近穿梭,完美地避人耳目。

诸葛青靠在墙角,施展听风吟。压低声音。

“两人,谈话内容不是很清晰,听声线,都是少年。”

王也微微点头。

“其中一人气息紊乱,把握挺大。”

王也打了个手势, 成功擒获。

“老王?老青?”张楚岚只觉得自己运气太背,怎么就遇到这两尊佛,哦没有,有一个是道士。

王也仔细查看一番,确认不是伪装,这才解了张楚岚的禁锢,腾出手揉搓他的后颈,刚才的力道不小。“你小子可让我们好找。”

诸葛青摘下口罩,轻笑出声,“这都能被你认出来。”

“你们的伪装未免也太烂了。”张楚岚撇撇嘴,神色有些鄙夷。

“嘿,你小子!”王也好笑又好气地掐了掐他脸颊。

“行吧,”诸葛青耸肩接受这个事实,“这孩子怎么处理?”

“他认出我了。”张楚岚神色变得凝重。

两位术士在考虑最佳方案,伍子华很清晰地感受到杀气,止不住地瑟缩。

“好好照顾徐三徐四,然后找个机会跟他们说,”张楚岚上前一步拦住他们,而后在伍子华面前蹲下身子,揉了揉少年有些凌乱的发丝,轻声在少年耳边说着,“把我从哪都通除名。还有,要记住,你不认识我。”

“好……”伍子华点了点头,目送着他们离开。

F4我见到仨了!妈妈我此生圆满了!


三人闲适得如同饭后散步。

“这可不像你的作风。”王也幽幽出声。

“是嘛。人偶尔也该改变作风。”张楚岚挠了挠眼尾,恢复步摇碧莲的笑容。

“不怕他泄密?你现在身价还蛮高的。”诸葛青也面露不解。

“可能是觉得,他有点像我小时候吧。”张楚岚怅然若失的样子让王也有些膈应,他大喇喇地揽上少年瘦弱的身子,“走,带你吃香喝辣去。”

“不会是老王请客我给钱吧?”张楚岚不忘调侃某王家三少。

“别了,我怕你吃了一半就跑,还是我给钱吧。”

“好嘞!”张楚岚笑弯了眉眼,一把揽过在旁边嫌弃不止的诸葛青,“我真的好饿啊!”


“哎哟!张天师,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?”

“劳驾,我要找徐三徐四。”不着痕迹地躲开那殷勤过度的手,张灵玉神色未变,只道出目的。

“这?怕是不妥?”

“如何不妥?”

“旁人自然是不妥,但您肯定是例外!”隐隐看见水脏的影子,那人急忙狗腿地将张灵玉迎了进去。

打发走那个烦人的中层领导,张灵玉敲了敲门。

“这不是刚送饭过来,怎么又来了。”徐四咋咋呼呼地开了门,却被眼前如月般的人怔得说不出话。

“四哥。”张灵玉拱手行礼。

“是谁?”脚步声逼近,徐三一脸憔悴但衣装仍整洁。

“三哥。”张灵玉望着二人,只百感交集。

“灵玉啊……”

“哥哥,是张天师。”徐四斜睨犯糊涂的哥哥。

“无妨,三哥四哥作寻常唤我名字即可。”张灵玉寻了个位置坐下,粗略地扫了一眼房间,不显杂乱但配套设施少得可怜。

“那,你今日是来做什么的?”徐三是那种身陷囹圄仍不改绅士风度的人,他动手沏茶推至张灵玉手边。

“多谢。”张灵玉不计较粗茶,微抿了一口。

“张楚岚那小子还没有消息吗?”徐四烦躁地点了一根烟。

“实不相瞒,他一直在我那边。”

领子被揪起的压迫感动摇不得张灵玉,他仍是那般淡然,看在徐四眼中只觉碍眼。

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“四,放手。”徐三微凉的声音在空气中弥漫,可以明显地看到他的克制。

徐四闻言只能不甘愿地松手。

“不过他跑了出来,似乎是来找你们的。”

徐三徐四来不及质询,只听到细碎的开门声,一个少年蹑手蹑脚的进来,看到狭窄的空间里无处不释放的威压,他的腿有些抖,说出来的话也是颤抖的。

“楚岚哥让我来的。”

张灵玉神色微动,示意他继续。

徐三徐四急切的眼神出卖了他们故作淡然的神色。

“他让我跟二位说,把他从哪都通除名。”伍子华见状寻回些许气力。

“什么?”张楚岚多么精明的人,怎么会这般草率,徐三徐四明白事情的严峻性,反应过来时对面的沙发早已不见人影。

“你回去吧。”徐三无奈地叹息,对着少年轻柔出声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